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雷锋丨我们在行动

2017年03月05日 11:09 邱晨玉 王洪阁 点击:[]

雷锋(1940年~1962年)同志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湖南长沙(望城)人。1940年12月18日出生,1962年8月15日不幸因公殉职。

3月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简称为雷锋日,我系为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特开展第十七届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

为纪念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通过图片展览、“雷锋”系列影片展播、主题讨论、演讲等活动形式,领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探讨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利用网站、微信、微博、报纸、宣传栏等宣传平台,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锻炼品格,提升素养,凝练品质。

爱心之旅--走进圣井中心敬老院

为发扬中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响应“携手夕阳红,供共暖老人心”的活动主题,2017年3月5日上午,由山东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到圣井中心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一切已围绕老人开心主题。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亦或者说是每个人的一种发自内心的义务驱动

他们陪老人唠嗑,陪老人散步,下棋,可能是这很少有外人来看望他们,爷爷奶奶们竟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在这长长的走廊中房间都是挨着的,或许是为了老人们的沟通而故意设计的房间格局,但好像并没有使老人消除这一份孤寂,聊天的时候我们才发现爷爷奶奶们很健谈,与我们聊起他们的生活,尤其是当谈起自己的儿女时,满脸的幸福感溢于言表,或许是老人的子女很少来看望他们,谈起最多的还是想念工作中的儿女,可怜天下父母心!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