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山东济南经十东路23000号

 电话:0531-66772079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a 首页 >> 创业资讯 >> 新闻活动 >> 正文
我院在2017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6/06/01 10:00:32 点击: 

5月26日至28日,2017山东省机器人大赛在济宁邹城举行,我院众创空间创业导师和指导团队经过努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科协会、省学联主办,分为“舞盘雅乐”和机器人创意展示两类项目,共吸引了全省32所高校的91支队伍,参赛人员超过600人。我院机器人协会组织的四支队伍参加了上述两类项目的全部比赛。



比赛前同学们挑灯夜战,对机器人进行了设计调整和反复调试,赛场上大家团结合作、发挥出色。最终在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中杨蕴涵、单宝嘉同学制作的铁路道岔除雪机器人,王昊、杜世峰、单宝嘉同学制作的自动缠树机获得大赛一等奖,杨蕴涵、杜世峰、王昊制作的工厂小能手获得三等奖,在“舞盘雅乐”项目中学院代表队也取得了三等奖的不俗战绩。

山东省机器人大赛是我省大学生创新发明类竞赛的核心赛事之一,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该赛事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展示我省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发展水平,鼓励青年学生在机械工程、计算机、控制工程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近年来学院团委与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高度重视本项赛事的参赛组织工作,以机器人协会、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等学生社团的发明创新活动为依托,在积极参赛、认真备赛的同时,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把赛事的准备工作与教育教学改革、品牌专业创建工程结合起来,实现了赛、学、训的相互贯通,取得不俗的竞赛成绩和良好的人才培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