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山东济南经十东路23000号

 电话:0531-66772079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a 首页 >> 创业资讯 >> 新闻活动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众创空间创新创业讲堂开讲啦
2017/04/19 12:39:27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和培养青年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育校园创新创业教育文化氛围,3月8日下午,山东职业学院众创空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宣讲”报告会,邀请山东省十大青少年校外科技教育专家、济南市泉城众创空间创业导师陈明泉教授做客报告厅,与广大师生面对面谈创新、话创业。系主任林毓梁、专业课教师赵勇等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林毓梁主持。
陈教授是山东发明协会副秘书长、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专家委员会委员、济南企业科技创新专家服务团成员,在多所高校辅导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多年指导发明人实施项目完善、项目转让、项目创业,其成果《创新达人培养体系》被评为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创新成果。
报告会上,陈教授结合自己指导历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亲身经历,举例分析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案例,探讨导师的定位和使命,为老师在指导参赛项目中能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他从创新创业教育精神内核、互联网+战略、专利发明创造类型、创新创业教育政策文件精神和创业项目的准备进行生动而深刻的解读和阐释,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从塑造创新创业人格、注重全脑开发、突破思维定式、培养问题意识、发展创造性思维、保持批判性思维、掌握创新办法、学习创新技能八个方面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催人奋进,陈教授用朴实风趣的语言、独特创新的思维,为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广大学生在幽默风趣的话语和轻松的氛围中对“何为创新”“如何创新”“如何以创业者的心态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理念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
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效途径。在日后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将结合本系实际和专业特点,瞄准学生成长和发展需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使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让认知、体验、思考和感悟相统一,真正让创新创业教育惠及每一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