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山东济南经十东路23000号

 电话:0531-66772079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a 首页 >> 政策扶持 >> 国家创业政策扶持 >> 正文
@所有人 两会!创业政策你看懂了没?
2017/03/18 14:03:26 点击: 

@所有人 两会!创业政策你看懂了没?

       双创”时代,平台非常重要,好的平台将为创业者和创新产品带来极大的推动促进作用。渠道网作为创业服务领域的佼佼者,助力“双创”是责无旁贷的时代使命。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次成为重点内容。粗略统计,在内容厚重务实的近两万字政府工作报告中,“创业”一词出现了13次,“创新”一词更是出现了40次之多。详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创业小编认为,在政策感召和政府支持的大背景下,“双创”对于中国经济的推动力度将持续加强,今天就先为大家送上2017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创业部分的通俗讲解。
      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

    说白了就是:创新改变未来

      我们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素质较高的劳动力,有最大规模的科技和专业技能人才队伍,蕴藏着巨大的创新潜能。

      多措并举降成本

      进一步降低创业者负担

      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的范围,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千方百计为创业者减税。
      总理说名目繁多的收费使许多企业不堪重负,要大幅降低非税负担。

      ★ 全面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等基金,授权地方政府自主减免部分基金。

      ★ 取消或停征中央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35项,收费项目再减少一半以上,保留的项目要尽可能降低收费标准。各地也要削减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 减少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性收费,清理取消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违规收费,推动降低金融、铁路货运等领域涉企经营性收费,加强对市场调节类经营服务性收费的监管。

      ★ 继续适当降低“五险一金”有关缴费比例。

      ★ 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政策,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降低用能、物流等成本。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下个风口——创新

      完善对基础研究和原创性研究的长期稳定支持机制,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技术创新中心,打造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民创业的时代到来了!

      “双创”是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有效方式,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的重要力量,是促进机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的现实渠道,打造面向大众的“双创”全程服务体系,使各类主体各展其长、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使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

      看完这些,正在创业和准备创业的你是不是心潮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