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山东济南经十东路23000号

 电话:0531-66772079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a 首页 >> 政策扶持 >> 省内创业政策扶持 >> 正文
泉城地税公共服务指引
2016/09/26 19:54:44 点击: 

泉城地税公共服务指引

  一、政策服务

(一)办税服务厅:各分、县(市)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台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流程告知,引导纳税人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并辅导填写文书表单。办税服务厅设立的触摸屏和ARM自助办税终端可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查询。在各办税服务厅每月9日设立“局长服务日”纳税人接访活动,为纳税人提供疑难问题解答和辅导。

(二)12366税务咨询热线:热线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提供指引服务、基本税收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和疑难问题解答服务。

(三)网站:济南市地方税务局网站——“办税服务”功能模块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指南、纳税辅导、资料下载、通知公告等信息。济南市地方税务局网站——“纳税咨询”功能模块,帮助纳税人掌握税法知识,熟悉办税程序。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网站地址:HTTP://JINAN.SDDS.GOV.CN

  二、 办税服务

(一)办理税务登记

  1、对于私营以上企业的纳税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规定的期限内办理设立税收登记的,到济南市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地税登记大厅)

地址黑虎泉北路187号

电话:053186561737

  2、个体工商业户和超过《征管法》规定期限的私营以上企业的纳税人办理设立税务登记的,到所在区办税服务厅办理。

(二)受理申报纳税

  1、办税服务厅申报纳税:各分、县(市)局办税服务厅受理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车船税、契税、土地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文化事业建设费、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会经费的申报纳税。

  2、网上报税:进入济南地方税务局网站HTTP://JINAN.SDDS.GOV.CN/,点击“网上报税”模块,登录后按提示进行网上纳税申报。

网上报税咨询电话:053181182345

 3、个体工商业户除查账征收之外,全部实行双委托纳税。

(三)提供发票服务

  1、办税服务厅:各分、县(市)局办税服务厅提供发票领用、验旧、代开等服务。地税发票可同城领购发票等业务。但对办理发票换版环节的发票缴销等业务,以及企业专用发票(包括通用发票上套印企业发票专用章的)等业务,暂不纳入发票同城领购范围,仍由主管地税机关负责办理。

  2、网开发票:进入济南市地方税务网站——“网上开票”模块下进入山东地税网络发票开具系统,登录后进行网开发票。

 3、ARM自助办税终端提供税控收款机IC卡报税。

ARM机设置地点:全市各分、县(市)局办税服务厅以及历下区的齐源大厦、按察司街办事处。

 4、发票兑奖:可到全市各分、县(市)局办税服务厅办理。

(四)二手房交易申报纳税

我市个人办理二手房交易时,房屋所在地在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高薪区、历城区的,应在济南市住房交易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宜;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和商河县在所属辖区办理住房交易涉税事宜。

市区办理住房交易办税服务厅地址:

市中区经七路88号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厦二楼西厅。

咨询电话:053182907867

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和商河县办理住房交易在所属辖区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宜。

(五)办理土地契税申报纳税

办理土地契税缴纳或为土地产权所有人办理土地证而给国土资源部门开具的契税完税证明,除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和商河县在所属辖区域办理,其他区域的均在济南市土地契税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业务。

土地契税办理税服务厅地址:二环东路5519号一楼大厅。

咨询电话:053181182318

  三、    维权服务

 (一)拨打053112366服务热线,按”2“进入地税专线,提供最新政策、纳税指南、政策法规、优惠政策、地税常用知识、发票中奖及真伪鉴别等服务,按”0“进入人工坐席,为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及投诉、举报等服务。

 (二)拨打济南市政府053112345政府热线进行举报投诉。

 (三)局长信箱。

地址:济南市地税局及各分、县(市)局。

(四)举报信箱

地址:济南市地方税局及各分、县(市)局办税服务厅。

 (五)济南市地方税务局涉税违法案件举报中心。

地址:市中区大纬二路174号。

电话:053182027375

 (六)办税服务厅维权岗。

地址:各分、县(市)局办税服务厅。

 (七)纳税人维权方式:税务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