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山东济南经十东路23000号

 电话:0531-66772079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a 首页 >> 创业项目 >> 汽车医院 >> 本站新闻 >> 正文
风采山职人 |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8/03/22 20:17:05 点击: 

个人简介

孟家龙

2013年就读于山东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院社团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院大学生就业与创业联合会副主席,系学生会副主席,机车1336班班长。
2016
年毕业至今工作于济南铁路局青岛机务段,现为一名电力机车副司机。

成长历程

他在初中时是父母眼中的坏孩子,老师眼中的坏学生,不努力学习,偶尔还会逃课、打架。曾经让父母操碎了心,让老师也十分失望,值得庆幸的是他没有这样自甘堕落下去,在20138月收到了山职院的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他便下定决心要对之前的自己说再见,在未知的大学生活中要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2013
914日入学的那一天,校园中阳光自由的氛围深深地吸引着他,崭新的学生生活就在他的面前,他怀着一颗期待而又郑重的心主动向助导申请成为班里的临时负责人,并在最后的班委选举中当选为班长。生活中,他团结同学辅助老师,每一件小事在他看来都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义务、一种信任。不光如此,他的学习成绩也一直没有拉下,连续五个学期获得A等奖学金。人可能就是这样努力把自己变得更优秀才会变得更加的幸运,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他当选为系学生会副主席,在学习跟学生工作中他也遇到了几位恩师,齐老师,刘老师,殷老师,张老师,魏老师.......他们不仅在学习中为他提供帮助,更为他提供了更高更广阔的平台,让他锻炼能力,展现自我。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项竞赛,曾获得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山东赛区优秀奖,山东第二届电子网络创意创新大赛三等奖等。大学中的他不仅仅获得了荣誉学到了知识,更是让他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心境、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能力,为今后踏上工作岗位、走向社会夯实了基础。
他在校期间考取了电工证,普通话证,计算机二级证,也获得了多项荣誉:省优秀毕业生、省大学生青年社团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院优秀学生干部,院第二批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优秀学员等。

实习生涯

他在参加济南西机务段临沂运用车间实习期间,对电力机车HXD3SS4的基本构造进行学习,也在车间派班室对完整的机班出勤作业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他实地登乘了HXD3型电力机车驾驶室,机械间,提前了解了今后的工作环境与工作流程。

工作经历

20168月就他职于济南铁路局青岛机务段,分到淄博的时候,第一次让他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生活,离开了象牙塔,脱离了父母的照顾和老师的指引,他才渐渐明白了社会与校园的区别。尽管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但是在大学的经历告诉他一定要坚持自我,不忘初心。于是,他每天都在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奋斗在铁路运输的第一线,业务能力在一天天的学习中不断累积,在副司机增驾考试中高分通过,平时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赏识,让他有了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与此同时,在学校里学的东西排上了用场,熟练的办公软件操作及办事效率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工作一年便获得了工会积极分子的荣誉。

在三年的大学生涯中,有欢笑有哭泣更多的是他对母校的感激。

孟家龙学长是这样说:现在山东职业学院已经成为了各大铁路局的金字招牌,我校走出来的毕业生在铁道运输的各个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精湛的技艺,熟练的业务是母校赋予我们的无价的财富,曾经作为山职院的学生,我感到无上荣幸!今后,我更希望我的母校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