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山东济南经十东路23000号

 电话:0531-66772079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a 首页 >> 创业项目 >> 汽车医院 >> 本站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
2018/09/04 20:40:34 点击: 

我院荣获“挑战杯—彩虹人生”

魏鹏王伟

(部门:招生就业处、团委)

青春因奋斗而美丽,生命因拼搏而精彩。为了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职业技能的转换融合,学院招生就业处、团委以及各系认真贯彻国家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文件精神,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并参加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共同主办的以“慧聚青春 梦想彩虹”为主题的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

今年6月中旬,我院承办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山东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创效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21学校参赛,收到参赛作品158件,涉及财经、通讯、电子、药学、食品、化工、环保以及财经文管等众多专业领域。经专家评审,共有128件作品入围决赛,48件作品推荐参加国赛。我院在“挑战杯”省赛中荣获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其中4个创业作品入围国赛,达到了山东高校入围国赛数量的峰值。

大赛全国终审决赛于813日—17日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举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赛评委会主任武向平等领导嘉宾与千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赛会。决赛共有929件作品进入复赛,经过复赛评审,293所学校37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最终我院报送的四个项目三个荣获奖项,其中在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徐瑞霞老师的指导下贾磊、姜其澍、王福欣同学所参赛的《神丰大枣收获机》项目获得创意设计竞赛类一等奖;在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吴向峰老师的指导下杨博、刘毅、刘通、党春鑫、宋林、刘子方、曹昆同学所参赛的《快件末端递送解决方案“捎代”APP的研发与试用》项目获得创意设计竞赛类二等奖;在生物工程系武彬老师的指导下白天宇、李云鹏、国显军、刘晓静、宋晓晗同学所参赛的《蛋鸡饲料非植酸磷免添加配置工艺》获得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类三等奖。

我院师生在本届“创新创业创效”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坚持“三线贯穿”人才培养模式发展、贯彻落实全国及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要求的结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勇于创新、善于钻研、锲而不舍的努力,也是我院进一步有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所取得卓越成效的重要体现。全校师生的踊跃参与,尽显我院青年挑战创新创业精神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通过参加大赛,交流经验,相互提高,结识友谊,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中提高参与师生创新创效创业意识,有力促进了我院优质校建设和创新创效、就业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