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山东济南经十东路23000号

 电话:0531-66772079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a 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第一届校园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2016/05/10 22:22:42 点击: 


山东职业学院第一届校园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2016年5月10日中午12点30分,山东职业学院2016年校园创新创业大赛暨山东职业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图书行政楼一楼东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向平老师、招生就指导中心副主任魏鹏老师、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就业与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范友华老师、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系就业与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范玉老师等组成的评审团对入围决赛阶段的6个项目进行了评审。

比赛正式开始前,招生就指导中心副主任魏鹏老师介绍了比赛的开展组织情况,从历史沿革、时代特点等两个方面为现场百余名师生介绍了创新创业的意义,并从“依托专业”、“依托科研平台”、“依托老师”、“依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全院学生创新创业提出了具体建议。魏主任说:“我院26个项目申报校赛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不论能否在校赛决赛中“突围成功”,都希望同学们能端正态度,能创实业当然好,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更重要!鼓励现场同学们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做好表率,引导、带动更多师生了解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的活动中去”。

经过2个小时的认真评审,“山东职业学院济南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汇客拼团”项目荣获二等奖,“大学生闲置资源中转站”项目荣获三等奖,“清洁节水引水系统”、“互联网时尚销售”、“志合创业团队”三个项目荣获优胜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行动起来、更精彩!”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分创意、实践两个类别开展,分网络申报、书面评审、现场展示及答辨三个阶段进行。学校校赛4月底正式启动,学院各级领导都很重视,宣传部、校团委、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联合实施,全校8个院系共申报了26个项目。至此,校赛阶段基本结束,本月底此次大赛获奖项目将会陆续代表学院参加省级各项创新创业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