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信息公开  招聘动态  综合资讯  典型案例  理论研究 
部门职责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职责>>正文
山东省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
2018-12-16 21:27   审核人:   (点击: )

为实现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促进教育资源的整合与优化配置,提高职业教育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20137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批示,由山东职业学院牵头组建的山东省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山东省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是由山东职业学院牵头组建,以服务全国轨道交通业和山东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为目标,以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为主要任务,以校企双赢、共同发展为目的,以校企合作、校际合作和工学结合为主要形式,以教育资源为纽带,以教学、培训、科研为主要内容,和有关轨道交通企业、职业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组成的具有联合性、互利性、非赢利性的办学联合体,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和济南铁路局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

职教集团的建立将通过整合教育资源形成整体优势,探索校企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办学体制机制;通过加强职业院校、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间的多元化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以职业院校为主体,以企业和行业为依托的多层级、立体化办学体系,实现资源共享,整体提高职业院校适应市场的竞争力;通过充分发挥群体优势,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打造轨道交通职业教育品牌,提升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的综合实力,为轨道交通业、山东省区域经济以及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

山东省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和山东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自成立以来,在省教育厅等主管部门以及济南铁路局等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各成员单位精诚互助、通力合作、协同创新,集团和理事会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集团化办学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集团化办学特色显著提升,集团化办学活力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学院进一步发挥行业企业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深度合作办学实践,健全专业设置随产业动态调整机制,促进产业链、岗位链、教学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扩大订单及现代学徒制的培养力度,建立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成省内校企合作的典范,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技术技能积累,全面增强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活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鲁ICP备09068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