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信息公开  招聘动态  综合资讯  典型案例  理论研究 
部门职责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职责>>正文
职教集团的任务
2019-03-20 10:09   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   (点击: )



1.实现地域和空间优势互补,建立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2.盘活资源,共享资源,校企联动,合作办学,在招生、就业、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有效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探索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力资本运作的新模式。

3.建立双向信息员制度,畅通职业技术人才供求信息,围绕轨道交通业及相关行业、企业人才需求状况,调整人才培养方向,优先满足职教集团内企业成员单位的用人需求,实现职业教育与产业协调发展。

4.按职业岗位()的能力要求,开发“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项目课程,实施课程改革,制定职业岗位能力体系标准和考核标准。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满足企业用人需求。

5.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搭建相互参与、相互服务、相互促进的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加强院校为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企业为院校学生实训创造条件;畅通成员单位之间技术人员开展各种合作的渠道,实现优势互补。

6.职教集团为成员院校学生的实习、实训及教师培训提供平台,有条件的可以对职教集团开放教学与实训等教学资源,探索学校间学分互认,教师共享等。

7.以职教集团的名义,拓展业务领域,与国()外职教机构进行合作,开展与省内外其他产业(行业)职教集团的交流活动。

8.实现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和企业资源的相互共享,开展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进行科学和技术开发,大力推广“订单式培养”和学生顶岗实习,举办校企供需洽谈会,满足职业院校毕业生和企业用人的需求。

9.开展职教集团成员内部的交流活动,举办加快发展轨道交通行业高层论坛,进行集团化发展职业教育的战略趋势和发展走向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10.建立职教集团网站,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宣传集团成员企业的产品、企业文化,发布企业的用工信息(含专业、人才预测、规格和数量等具体情况与要求);宣传职教集团成员学校的办学模式、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学生风采,发布毕业生的就业信息;交流校企双方对人才培养模式、岗位要求、员工素质的意见与建议。

11.企业对集团学校提供一定的资金或设备支持,主要用于实训基地建设和教师培训;企业为教师、学生到企业实习提供相应的条件;企业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应担任学院兼职教师。

12.为集团成员单位开展岗位技能培训,提高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定期举办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技能竞赛,提高学校学生、企业员工的技能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鲁ICP备09068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