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信息公开  招聘动态  综合资讯  典型案例  理论研究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搭建创新平台 培养齐鲁工匠
2019-05-16 12:45   审核人:   (点击: )

 

山东职业学院实施“职业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培养和人文素质教育”三线贯穿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创新平台,培养齐鲁工匠,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这里是全国首家工商管理跨专业全景仿真实训基地,既有制造企业经营管理实训室,又有综合服务中心,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商业社会环境。该基地真正实现了将企业搬进校园,学生们足不出校,就可体验企业在商业运营中的各个环节,解决了顶岗实习难的问题。

创设环境,搭建平台,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植了沃土。黄酒是我国最古老的发酵酒,其酿造技艺需要代代相传。在山东职业学院,学校专门开设了一门课程,培养黄酒酿造技艺传承人。据了解,学校的黄酒研发已经有13年的历史,十几年来,学院一直致力于技术改革和工艺创新,2018年被山东省教育厅立项为传统黄酒酿造技艺传承创新平台。

既注重传承,也重视创新。山东职业学院积极构建创新精神人才培养体系,搭建学生创客平台,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是学生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发明创新活动的社团,学院通过提供技术、资金、政策等支持,鼓励学生进行机电产品、机器人等的设计与制作,促进成果转化。

截至目前,学院大学生累计获得专利225项,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近300项。2018年山东职业学院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育教学成果9项。近两年教师参加省级以上竞赛获奖55项,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技能竞赛,获国际级奖项7项、国家级奖项17项、省级奖项307项,毕业生就业率达97.48%,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显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鲁ICP备09068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