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信息公开  招聘动态  综合资讯  典型案例  理论研究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对接济南局全方位服务
2019-08-30 17:11   审核人:   (点击: )


学院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是多年战略合作单位,近几年在为济南局输送大批合格毕业生、开展在校生实习实训、应用技术研发、继续教育学历提升等方面合作基础上,又加强针对在职职工的技能及专项培训。

2019年,随着路局业务调整,特种作业和特种设备管理等培训取证工作纳入了购买第三方服务。在过度期内,为配合开展特种作业及特种设备复审和初培工作,学院继续教育与社会服务处积极与路局各站段联系,利用学院自身具有的培训和考点资质,举办复审初培培训及考证工作。主要有低压电工作业的初培和复审、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初培与复审、压力容器操作工初培与复审等。

学院强化培训管理,选派双师型教师授课,采取敞开式理论练习,有的学员在机房练习到22:00。截至目前,已为济南铁路局有限公司各站段完成低压电工作业复审培训考试二期、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复审一期、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初培一期。共计培训学员51人次。其中复审合格率76.7%,初培合格率76%

通过二期复审、初培培训,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和站段的认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培训体系研究,努力提高培训质量,满足铁路发展服务需求,实现校企合作深度融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鲁ICP备09068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