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信息公开  招聘动态  综合资讯  典型案例  理论研究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11年里128所高职高专上榜全国教育系统表彰名单,谁是大赢家?
2019-09-12 17:58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5大名单,涉及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分别是: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全国模范教师名单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名单

全国优秀教师名单

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人社部”)和教育部联合授予荣誉称号,颁发奖牌和证书。高等学校(含高职)的参评对象为学校内设二级机构。

“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由人社部、教育部联合表彰,颁发奖章和证书。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的人员,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由教育部进行表彰。颁发奖章和证书,授予受表彰人员“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据了解,教育部每5年推选一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聚焦职教特别查找了2009年、2014年、2019年这三次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名单,并整理出上榜的高职高专院校与高职高专教师。

我们发现这11年来,全国有40所高职高专院校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40位高职高专院校的老师因先进个人被表彰,其中175名职校教师被表彰为“全国优秀教师”。

上榜5大名单的高职高专院校数量

11年间有哪些高职高专院校上榜?哪些学校的老师受到表彰?下面聚焦职教为你独家揭晓上榜院校名单详情。

高职高专院校受表彰总数排行榜

从以上数据可知,全国共有218所高职高专院校榜上有名,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受表彰最多,名列第一。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上榜院校中有8所是师范类职业院校。

分别是:

(西藏)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辽宁)抚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贵州)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江苏)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云南)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新疆)和田师范专科学校

(贵州)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云南)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其中云南、贵州分别有两所;西藏、辽宁、江苏、新疆各一所师范类高职高专院校上榜。这八所师范类高职高专院校均有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

师范院校担负着培养高水平师资的使命;是培养未来教师的摇篮。

上榜2项及以上的高职高专院校名单

共有37所高职高专院校上榜2个及以上名单;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四大名单中均榜上有名;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榜三大名单。

从学校所属的地区来看,哪些地区受表彰的院校和老师更多呢?

各地区高职高专受表彰数量排行榜

受表彰较多,排在前三名的地区分别是广东、广西、湖南、山东。其中有3个省均属于南方地区。

“全国优秀教师”表彰数排在前三名的地区是:广东(15个)、湖南(15个)、广西(10个)、河南(10个)、陕西(10个)、山东(9个)、江苏(9个)、河北(9个),南方和北方各有4个省份。

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以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唯美可爱烟花动图分割线

荣誉是认可,亦是前进的动力!聚焦职教祝福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聚焦职教相信职业教育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能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事业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鲁ICP备09068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