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信息公开  招聘动态  综合资讯  典型案例  理论研究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团省委安全自护教育课走进我院
2019-10-22 16:10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提升青年学生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发挥团组织在服务联系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中的作用,1015日、16日晚,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安排的“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安全自护教育课走进我院。讲师团王长征、李欣两位老师分别在南益馆和西报告厅为大一新生及学院各团支部代表作报告讲授。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向平主持报告会。

王长征老师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引入,与新生同学共同歌唱国歌,引导大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爱国主义精神。随后,王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阅历,通过讲述青少年犯罪案例,多角度、全方位分析犯罪成因,让同学们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到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性。

说明: http://www.sdp.edu.cn/__local/F/4C/4F/DF6771CC99063ABE67F75DE9217_14AC8DFD_13BCC.jpg

说明: http://www.sdp.edu.cn/__local/0/BA/C6/AD08ABB674447B041B5E1E0A8BF_3971981D_162B3.jpg

 

李欣老师在讲授中,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并为大家普及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自律自爱,远离毒害。同时,她还从电信诈骗、传销及网络贷等大学生受骗率较高的多个方面,呼吁广大学生干部、共青团员要积极做好宣传讲解工作,携手构筑防范安全线。

说明: http://www.sdp.edu.cn/__local/1/2A/AC/2F9F735861BE3FD07CFB10F9072_57D08969_15823.jpg

说明: http://www.sdp.edu.cn/__local/2/8C/15/8896F032A0DFE7963A0A9146D5E_4DF59837_10A41.jpg

此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对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起到引导和警示作用。接下来,学院将以学生干部为桥梁,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团支部书记的作用,通过主题团日、团课等在全院各团支部展开宣讲,确保覆盖全体在校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筑梦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鲁ICP备09068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