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信息公开  招聘动态  综合资讯  典型案例  理论研究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我校城轨车辆专业排名全国第一
2020-06-02 17:52   审核人:   (点击: )

近期,“金平果”首次发布了高职专业排行榜,包括全国1429所高职院校19个专业大类、99个专业类和731个专科专业的综合实力分布情况,以及对全国各地区、各高职院校的专业总体实力的评价和分析。

我校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排名全国第一,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专业排名全国第二,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排名全国第三,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排名全国第二。这次排行,也是深层次、多维度对我校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量”和“质”的观测与评价。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守牢轨道交通办学传统特色,主动加强与轨道交通企业的联系,通过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丰富人才培养内涵,努力把优势做大做强,把特色做成一流做成龙头。坚持与时俱进,紧密对接智能制造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着力培养满足时代发展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和创新型人才。以“为企业量身打造现代工匠,为国家潜心培育合格人才”为己任,精心构建类型教育背景下职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中国职业教育的“山职”样板。

“金平果排行榜”(又称“中评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研发,包括中国大学、世界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鲁ICP备09068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