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信息公开  招聘动态  综合资讯  典型案例  理论研究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做实做细工作,确保学生在校健康安全
2020-05-27 18:05   审核人:   (点击: )

近期,山东职业学院分批次、分区域、错时错峰组织学生返校复学。学校党委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做细防控、做实管理、做暖服务,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学生在校健康安全。

关注心理健康。一是为每名返校学生发放《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指南》,梳理开学要做好的十大心理准备,列举常见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法,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和指导。二是开通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和缓解压力指导,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无课教师辅助做好学生心理需求摸查,“一对一”提供心理跟踪服务和指导。三是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心理健康宣传,不断深化“生活观、生命观、生态观”教育,指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学会在逆境中微笑、成长、成熟,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

开展卫生教育。一是为每名返校学生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科普防护知识,介绍学校防控体系和防控工作,使学生明确防控要求。二是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返校第一课”,加强个人卫生教育和安全教育,指导学生坚持个人卫生、维护校园环境卫生。三是组织开展卫生死角大扫除和消毒活动,辅导员、班主任每天进学生公寓检查卫生安全情况。

加强学生管理。一是为每名返校学生发放《疫情防控学习生活指南》,指导学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遵守学校各项制度纪律,科学开展学习生活活动。二是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学生不得离校外出,特殊原因确需外出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三是学生公寓实行闭环管理,进入公寓须实名验证,建立班级和寝室联系人,严格落实早中晚“一日三报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晚点名制度。四是一日三餐实行分批、错时用餐,堂食须在指定区域、单人单座、同一方向用餐。

提供暖心服务。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对已返校学生实行就餐补助,每人每日伙食补助共12元。二是机关党总支每日安排一定数量党员到餐厅开展服务,为进出学生监测体温,协助做好学生就餐秩序维护工作。三是学校在指定地点设置快递存放处,安排专人负责接收,实行“非接触式”投递取件。四是指定专人为处在隔离期的在校学生送一日三餐和水果、饮用水、卫生清洁用品、洗漱用品等。

做好应急处置。一是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培训,使学生明确疫情应急处理流程。二是严格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每晚9点上报全天情况,及时处置突发状况。三是学生若有感冒、咳嗽、发烧、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报告辅导员,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应急处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鲁ICP备09068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