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信息公开  招聘动态  综合资讯  典型案例  理论研究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邓云锋来我院视察工作
2020-05-22 17:09   审核人:   (点击: )

5月2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来我院视察工作,了解掌握学院疫情防控情况、开学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指导学院统筹推进疫情日常防控和综合改革工作,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厅办公室主任盖元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吕序锋参加活动。

在学院党委书记高磊、院长秦河陪同下,邓云锋检查了校门口、图书馆等重点防控区域,调研了学院动车组机械师实训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学院返校复课工作安排、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学院疫情日常防控、开学工作、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开学复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一些关键环节作了部署。邓云锋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学生返校关键时期,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每名返校学生生活有保障、学习有保障、身体健康有保障。

随后,邓云锋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学院办学情况、下一步改革发展思路和举措、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建设等情况汇报,对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给职业院校带来了大好发展机遇,要坚持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我省发展战略中实现更好发展。

邓云锋指出,要守住轨道交通办学传统特色。高铁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要主动加强与轨道交通企业的联系合作,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把优势做大做强,把特色做成一流做成龙头。支持学院轨道交通专业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支持学院强化社会服务能力,加强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更好服务交通强省、交通强国建设。

邓云锋指出,要与时俱进,发挥现有办学优势,重点打造2-3个优势专业(群)。未来已来,未来产业需要未来人才,对接智能制造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培养满足时代发展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和创新型人才。

邓云锋强调,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施综合改革,构建职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把抓好思政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的办学行动指南,转化为鲜活的教学内容,转化为立德树人的能力。

高磊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省厅要求,更严更细更实做好疫情日常防控工作和下一阶段的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抓住“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重要战略机遇,以国家“双高”建设为抓手,以类型教育背景下职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为核心,为企业量身打造现代工匠,为国家潜心培育合格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鲁ICP备09068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