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申报材料 | 建设专栏 | 监控专栏 | 工作简报 | 资料下载 | 它山之石 
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栏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山东职业学院迎来2014年山东春季高考《机械维修技术》类目729名考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7 11:11:11
    3月15日上午9时,2014年山东省春季高考技能部分《机械维修技术》类目在山东职业学院开考。山东职业学院作为春季高考的技能考点,今年共承担2个类目的考试,除15日、16日进行的《机械维修技术》类目外,22-26日还将迎来报考《机械制造技术》类目的2264名考生。

    据悉,2014年是山东省春季高考实行“理论+技能”考试模式改革的第一年。为切实做好考务工作,保障考试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山东职业学院2014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院长秦河任组长,院领导徐冬、祝瑞花、祝介安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报到组、检录组、考务组、通讯组、监察组、宣传组、仪器设备组、后勤保卫组、医疗组等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职责明确、责任到位、相互协调积极开展技能考试筹备工作,并在考前对整个考试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练,确保技能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考试期间,考生按要求抽领工位号,并在考务人员的带领下进入考场,在指定工位号就位考试。监考人员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监考,巡视人员明确职责、加强巡视,考试工作规范严谨、秩序井然。

    15日上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处长付连兴一行到学院检查考试工作,并与考务人员进行了交流。在详细了解了学院2014年山东省春季高考《机械维修技术》技能考试的组织工作后,他表示山东职业学院春季高考工作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考务工作真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

    据介绍,2014年山东省春季高考技能部分《机械维修技术》类目主要考查考生熟悉电路中元器件的名称和用途,掌握元器件的测试和使用方法,正确选择并合理使用导线,布线规范合理、接线正确紧固,符合工艺要求等方面的实做能力。学院副院长祝瑞花谈到,国家大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立,山东省也出台了《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2014年山东省春季高考增设“技能”考试,就是落实山东省招生考试改革,进一步打破职业教育向上不能贯通的体制“天花板”,改变职业教育仅局限在专科以下层次局面的一次突破和尝试。其目的就是加快培养高素质职业人才,为广大年轻人打开通向成功成才的大门,提高中国制造和中国装备的市场竞争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作为山东省教育厅唯一直属高职院校,也是省内唯一具有铁路行业背景的高等院校,山东职业学院在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过程中,通过办学体制机制的创新、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扩大和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化改革、“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实训实习基地的升级改造以及教育信息化平台的构建等,在“双管齐下”提升学院软硬实力的同时,有效地提升了学院自身的社会服务能力。学院依托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和学院办学理事会,8个系校企合作办公室、2个专家工作室配合,开展了城市轨道交通供用电、土建工程材料检测、热量表设计研发和检测、Esamber工艺指导与设备调试、机械产品逆向成型技术服务、多轴数控加工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工作;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共开展国家级培训15项、省级培训15项,培训省内外教师660人;对口支援的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派出骨干教师开展对口支援9人次,有效促进了支援院校的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作为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秘书处单位,学院负责组织全省技能大赛并组织全省代表队参加国家级技能大赛。山东省高职组省级大赛从2006年的3个赛项、99名参赛选手规模发展到2013年的10个赛项,5745名参赛选手的规模。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山东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题网 鲁ICP06010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