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申报材料 | 建设专栏 | 监控专栏 | 工作简报 | 资料下载 | 它山之石 
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栏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山东职业学院2014年单独招生考试3000多人报考 高级乘务班持续火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4-14 21:17:53
    4月12、13日,山东职业学院2014年自主招生考试开考。今年是学院自2011年以来连续开展单独招生的第4个年头,12日早上不到8点,前来考试中心进行信息确认的考生已经排起了“长龙”。“这样火爆的场面,也只有公务员考试和综合类的大型招聘会才能见到。”来自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齐鲁网、360教育在线等多家媒体的记者一致感叹。
    为确保考试的开展顺利,学院前期成立了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选派了一批政策水平高、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教师和管理人员担任考务人员,纪检部门全程参与考试工作,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保证考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透明。
    12日当天,学院副院长徐冬、副院长祝瑞花、纪委书记祝介安亲临考点监督指导考务工作。期间,学院领导还来到考生和家长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报考专业、家庭情况、兴趣志向,介绍学院的办学历史、特色和就业前景,鼓励考生们抓住单招机遇,迈入山职大门,好学上进,自强不息,做一名出色的山职人。
    据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少飞介绍,今年单独招生较去年相比,招生计划增加了50个,总数达到600人。通过审核的报考人数达3010人,是去年的1.6倍。特色专业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高级乘务班)是去年计划人数的2.25倍,达到45人,通过审核的报考人数达1000多人,再创新高。虽然招生专业与去年同样为16个,但今年新增了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工程机械控制技术(铁路方向)3个专业,中职对口新增了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2个专业。
    在通过对学生和家长的采访了解到,今年大多数考生还是瞄准了铁道交通运营管理、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工程机械控制技术(铁路方向)等热门专业,不少人希望通过三年的在校学习,能够顺利走进铁路和轨道交通行业的相关单位。
    13日是单独招生考试笔试日期,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考生家长普遍认为,单独招生考试较夏季高考相比,科目少,考生备考复习更加集中。可以说,单独招生考试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求学机会。一位来自日照的家长表示,现在社会对人才的认可正逐步向“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转变,孩子能通过单招考试进入到山东职业学院学习,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专业技术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从以后的就业看,要比削尖脑袋冲进本科院校更有竞争力。
    据悉,按照学院单独招生的录取原则,在校期间参加全国或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当年,考生可以向学院提出申请,经资格审核后,免试进入学院对口专业(专科)学习。择优录取方面,考生在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如在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三好(优干)荣誉称号,在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发明类比赛、体育文艺类比赛、职业技能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的,报学院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可优先录取。这也说明,学院单独招生工作正逐步从对考生的文化课考核向综合素质全面考核迈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山东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题网 鲁ICP06010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