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申报材料 | 建设专栏 | 监控专栏 | 工作简报 | 资料下载 | 它山之石 
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栏 > 它山之石 > 正文           ★★★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推进国家骨干院校建设
文章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6-21 18:01:32
6月13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试点工作,要求全院师生骨干示范院校建设中要坚持创新性学习,创造性实践。学院党委书记周鉴主持会议。
周鉴书记强调,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住重点,突出实践,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党不断发展壮大的90年就是将学习马列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过程,因此每个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应该保持这一优良传统。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正式提出了要建立学习型政党,对党的执政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挑战。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基础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紧迫性。马列主义从来就是实践的学问,骨干示范建设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因此在这个创造性实践的过程中要全员覆盖,重点抓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学习,将学习基本理论、世情、国情、市情常态化。
周鉴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试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理论武装;二是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三是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努力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
会议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作为成都市教育系统唯一的试点单位,该院将按照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示范试点、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围绕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创新方法,完善途径,拓展阵地,健全制度,全面深入开展建设试点活动,使学院成为书香型校园,领导班子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党组织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党员成为学习型党员,为成都统筹城乡发展、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全市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探索好形式、好做法、好经验。
动员会上,杨仕清教授作了题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理论与实践》学习报告。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山东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题网 鲁ICP06010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