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申报材料 | 建设专栏 | 监控专栏 | 工作简报 | 资料下载 | 它山之石 
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栏 > 建设专栏 > 项目五: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及专业群 > 正文           ★★★
机电装备系成功召开汽车专业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8-12 20:48:33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完善我院汽车专业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推进学院汽车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实用型汽车专业人才,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经济的能力。我院成立了汽车专业建设委员会,并于2013810召开了首届汽车专业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非常重视这次会议,祝瑞花院长出席了会议。首任汽车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行业专家、中德诺浩(北京)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学术部专家、机电装备系全体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13810下午,我系成功召开了机电装备系汽车专业建设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会议。系主任王秋敏、党总支书记王辉及工程机械、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等教研室成员与会。本次会议邀请山东富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沃尔沃4S店)徐冬春技术服务总监、山东金宝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总经理李全来先生、国内知名汽车检测专家、山东华胜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奥迪汽车)魏国防高级工程师、济南之星奔驰4S店侯永军总经理、山东银座天尊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李朋总经理、济南京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王志强总经理、山东东骏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厉超总经理、山东百得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张松等与我们济济一堂,共商汽车专业发展大计。会议由王辉同志主持。

王秋敏主任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会介绍了我校、我院及我系的发展情况。王主任表示:本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是我系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以下简称“汽车专业”)发展到一个新时期、新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我系汽车专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以明确我系汽车专业未来3-5年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随后祝瑞花院长对我系汽车专业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

会上,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结合我系汽车专业实际,对专业的发展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各位专家一致表示,我系汽车专业的发展观念比较超前,这对一个系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并对我系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就汽车专业培养学生能力上,专家建议要立足我系实际,结合我系高职学生的乡土认同感和半岛经济区建设的大背景进行定位,同时要注重学生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的培养。会议中,与会人员就汽车专业各个方向的教学计划、相应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大纲以及项目化课程建设进行了审议,并对教学和实习等环节的教学组织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我系聘请厉超等9位专家为汽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时举办了“山东职业学院机电装备系---山东华胜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济南京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山东银座天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了实习就业合作签约仪式”,决定在我系成立“企业人才培养基地”和“企业技术服务基地”。

经协商,还达成了以下方面的合作协议:①每年假期安排我系青年专业教师到公司研修与顶岗锻炼;②每年安排我系汽车专业的学生到公司实习;③对公司汽车专业方面的技术难题进行联合攻关,由我校进行立项,以锻炼和提高我系汽车专业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提高青年专业教师的科研能力。必要时公司还可拿出一定的教科研经费。

最后,王秋敏主任对大会进行了总结,王主任指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会,不仅为我系汽车专业的发展指明了目标,也为我系的汽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准确的定位,她提议,这样的会议要经常开,广开言路,加强对外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并对各位专家的建议表示衷心地感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山东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题网 鲁ICP06010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