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申报材料 | 建设专栏 | 监控专栏 | 工作简报 | 资料下载 | 它山之石 
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栏 > 建设专栏 > 项目五: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及专业群 > 正文           ★★★
机电装备系召开中德诺浩汽车教育说明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9-20 20:46:34
近日,机电装备系召开中德诺浩汽车教育说明会。中德诺浩公司德国教授Eric(艾瑞克)、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吴传威、楚萌,机电装备系主任王秋敏,党总支书记王辉,汽车教研室主任万其仓,2013级辅导员以及2013级机电新生参加了会议。
  山东职业学院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前期的努力下进行合作办学,通过引进德国手工业协会(HWK)“汽车机电服务技师”等国际通用职业资格证书课程,同时引进德国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人才评价方法等国际标准,并致力于借鉴吸收德国先进的教学、科研与管理经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职业教育模式,培养具有国际先进理念、先进技术、熟练技能的复合型汽车人才,并开发出的一套适合我国国情的高技能汽车专门人才培养体系。
  Eric(艾瑞克)主要从中外的教育教学特点展开分析,用全面、系统的数据和影像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德的教育存在的明显的差距。他说,中德诺浩全部采用德国的先进教育教学方法,用实践代替理论课堂,真正的实现了汽车开进课堂,学生可以最直观的感受到中德诺浩的教育方式的与众不同。
  楚萌介绍了中德诺浩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分析了当前普通学生与中德诺皓学生的就业形势,对公司的办学成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系统的介绍了“中德诺浩汽车教育”的一体化教学模式:“情景教学法”、“项目教学法”和“工作流程导向法”等教学方法;通过以往中德诺浩毕业生的工作岗位以及工作环境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双元制教育模式”的精髓。
  王秋敏介绍了机电装备系的发展历程与专业特点,并详细讲解了学院对于汽车专业的建设支持以及今后的发展的前景。在向同学们提出“汽车人”的相关意见的同时,并提醒新生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理性的规划。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山东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题网 鲁ICP06010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