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关于选拔研修生赴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学习的通知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4-03-27 12:41:15

各相关单位:

学院与台湾昆山科技大学于2012年5月份签署了《山东职业学院 昆山科技大学学术合作议定书》,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师资培训工作已顺利展开,并且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同时,为增强双方合作,为学生提供开阔国际化视野机会,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经学院研究,决定签署《山东职业学院与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学生短期研修合作项目协议书》,并启动此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拔条件

1、主要针对电气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机电装备系、土木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和管理系的大一学生,选拔通过后于大二上学期赴台学习;

2、政治立场坚定,成绩优异,品德良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可优先考虑;

3、具有较强的沟通交往能力;

4、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二、赴台学习时间

2014年9月至2015年1月。

三、修读课程与学分

学生赴台湾昆山科技大学选修的课程须与其在我校所修专业课程相同或类似,学生结合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已开设的科目进行选修,详细的课程请至该校网站(http://www.ksu.edu.tw/)查询。研修方式采取随班附读方式。研修学分必须修满12-25个学分。考试合格后,我校承认学分,对学生在昆山科技大学所修学分给予置换。但公共必修课在昆山科技大学没有开设的,必须回校后重修。

四、费用的交付方式及收费协议标准

赴台相关办证费、往返交通费、意外医疗保险费及生活费由学生自理。每位学生每学期实际所交的学费和住宿费由学生本人赴台后支付给昆山科技大学,并按照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的安排入住该校的学生宿舍。(收费协议标准详见附件4)。

五、协助与辅导

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将给予研修生各方面的协助与辅导,包括派员接机、安排宿舍等,使其尽快适应新环境。

六、研修生的遴选程序

各系根据学校的规定及要求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由系主任、总支书记共同批准签名并盖章后报教务处及国际交流中心审核,然后报学院领导审批。

七、申请者须提交的材料

1、《山东职业学院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研修生项目申请表》

2、申请人的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户口簿复印件一式一份

3、成绩单(盖教务处公章)

4、山东职业学院赴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研修生项目学生须知及紧急情况联系信息表

5、致山东职业学院赴台研修生家长的信及家长同意函

八、录取

由教务处、国际交流中心将各系报来的名单审核后,上报学院领导审批,获得批准者方为正式录取。

九、 选拔时间安排

2014年4月10日前,各系组织选拔赴台研修生并向教务处递交相关申请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014年4月20日前,教务处及国际交流中心对各系上报的申请进行审核并做好备案,报请学院批准,形成最终的赴台研修学生名单。

本通知同时在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网站公布,请各相关单位抓紧时间做好宣传及选拨工作。

国际交流中心

二○一四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件:(点击即可下载)

1.关于选拔赴台研修生的通知.doc

2.赴台研修生学费减免办法.doc

3.山东职业学院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研修生项目申请表.doc

4.1-移民署申請書NEW-大陸地區人民入出臺灣地區申請書20120523.doc

5.赴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研修生须知及紧急情况联系信息表.doc

6.致山东职业学院赴台研修生家长的信及家长同意函.doc

7.台灣崑山科技大學與山東職業學院學生短期研修合作項目收費協議.doc


山东职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