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研科研  学院风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颂初心·致梦想——小栀观察家·栀颂初心

2019年07月18日 12:55 韩笑、鹿道强 点击:[]

2019年暑假伊始,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开展题为“颂初心致梦想”的社会实践活动,成立了“小栀观察家栀颂初心”社会实践团队,在党总支书记吕鹏、团总支书记张锦、辅导员丁帅的带领下前往枣庄滕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711日,“小栀观察家·栀颂初心”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滕州市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通过观看图文、实物、以及影片"血战滕县城",我们切实感受到革命先烈在面对飞机、大炮、坦克的进攻面前,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誓与滕城共存亡的无畏奋战精神。队员们在重温昔日革命先烈在枪林弹雨中英勇杀敌场景后,深切地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会担起维护当下幸福生活的责任,更能够担负起建设更加美好祖国明天的历史使命。

 

 

而后,队员们来到了鲁班纪念馆。在这里,同学们有幸地全面而系统的了解了“工匠师祖”鲁班的事迹,并参观了他的发明创造,随着讲解员的讲述逐步探寻鲁班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馆内陈列种类繁多的木器具、石器具,栩栩如生的手工匠人和贩夫走卒……队员们深刻地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鲁班作为“百工圣祖”的伟大。当今时代,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一个拥有创新能力和高素质人才的国家,将具备发展知识经济的巨大潜力;一个缺少雄厚科学储备和创新思想的国家,将失去知识经济带来的各种机遇。同学们明确表示会坚持自己的初心,始终跟着自己的初心前行,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会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和工匠精神,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心怀梦想,奋力追梦,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712日,小栀观察家团队来到了鲁南地区机床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深入一线,对公司车间厂房进行参观。厂房内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操作娴熟、专心致志,技术人员稳中求进的工作态度,工作期间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面对困难迎刃而上的工作精神都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感触颇深。

 

 

随后,队员们来到了著名的山东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在这里,同学们又了解到一个为实现梦想而永不放弃的故事。普鲁特的发展也可谓是曲折不断,但也是因为一个梦想,便慢慢地发展至今,成为集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普鲁特的产品销售国内市场,并大量出口至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一直秉承“用户至上,锐意进取”的经营理念和坚持“不断创新,客户满意”的质量方针,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继往开来,革故鼎新,干事创业勇担当,砥砺奋进争一流。

在本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认识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了工厂车间先进的生产技术,感受了一线工人积极进取的工匠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队员们更加信心满怀,纷纷表示会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坚定信仰,脚踏实地,立足本职,用青春的勇气和汗水开辟新的征程,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紧紧抓住眼前的机遇,万众一心,为国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主题班会 下一条: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举办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