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暑期三下乡】走进枣庄滕州
作者:韩笑、鹿道强    来源: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7-20

2019年暑假伊始,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开展了主题为“颂初心•致梦想”的社会实践活动,成立了“小栀观察家•栀颂初心”社会实践团队,在党总支书记吕鹏、团总支书记张锦、辅导员丁帅的带领下前往枣庄滕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7月11日,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滕州市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通过观看图文、实物以及影片《血战滕县城》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在面对飞机、大炮、坦克的进攻面前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誓与滕城共存亡的无畏奋战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认识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会担负起建设更加美好祖国明天的历史使命。

在鲁班纪念馆,队员们全面系统了解了“工匠师祖”鲁班的事迹,深入学习了鲁班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鲁班作为“百工圣祖”的伟大。大家一致认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一个拥有创新能力和高素质人才的国家,将具备发展知识经济的巨大潜力;一个缺少雄厚科学储备和创新思想的国家,将失去知识经济带来的各种机遇。大家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精神和工匠精神,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心怀梦想,奋力追梦,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7月12日,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鲁南地区机床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一线车间参观学习。工作人员操作娴熟、专心致志,他们稳中求进的工作态度、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面对困难迎刃而上的工作精神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感触颇深。

社会实践团队还走进山东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学习了解公司为实现梦想而永不放弃的故事。普鲁特公司一直秉承“用户至上,锐意进取”的经营理念,坚持“不断创新,客户满意”的质量方针,现在已成为集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于一体的著名高新技术企业,产品销售国内市场,并大量出口至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继往开来,革故鼎新,干事创业勇担当,砥砺奋进争一流

在本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认识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了工厂车间先进的生产技术,感受到了一线工人积极进取的工匠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队员们更加信心满怀,纷纷表示会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坚定信仰,脚踏实地,立足本职,用青春的勇气和汗水开辟新的征程,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紧紧抓住眼前的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