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城市轨道交通系举办系列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者:杜学隆 赵辰玉    来源:城市轨道交通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0

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城市轨道交通系举办了“献礼祖国70华诞,青春筑梦新时代”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观影、手语表演、花样摆字和共绘书画等形式,庆祝祖国盛世华诞。

主题观影,重温盛世征程。9月24日,我系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影片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求得解放、建立全新国家的伟大历程。观影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一定努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花样摆字,厚植家国情怀。9月25日,我系组织大一新生通过交替变化队形花样摆字,随着音乐的节奏依次摆出“70”“中国”“万岁”等图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将新生对祖国的热爱展现出来,激发使命担当,促进新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9月26日,我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切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手语表演,点燃奋斗豪情。9月26日下午,我系入党积极分子以手语操表演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深深爱恋的赤子情怀,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了新青年的时代风采。“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和变化的节拍,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入党积极分子们这样说。

诵声朗朗,牢记使命担当。9月29日,我系举办了主题朗诵活动。入党积极分子朗诵的《盛世中华》磅礴大气、婉转流长,激情和温情并存,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和真情歌颂。

共绘书画,书写爱国之志。9月29日,入党积极分子还积极开展了共绘书画活动,大家将生动形象的笔墨书画跃然纸上,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由衷赞美和祝福,抒发对于建设祖国的雄心壮志和美好愿景,以展现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