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部(思政部)党总支学习时代楷模牢记立德树人
作者:崔家才    来源:基础部(思政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8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基础部(思政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学习时代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

海外学习的黄大年惜时如金,在科学领域的疾步追赶,学成后放弃了英国的优厚待遇,毅然回国到自己母校吉林大学。回国后他更是夜以继日、忘我的工作,成为了同事、学生眼中的“拼命黄郎”,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系祖国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因材施教、循循善诱,帮忙每一名学生设计成长路径;学习他爱生如子、倾注关爱,热心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关心学生们的思想和生活;学习他慧眼识才、甘为人梯,为国家培养一批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