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获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一等奖
作者:陈玲芝    来源: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5日至8日,2019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高职组)“辰榜杯”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举行。我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2018级学生孙元超、张庆振组成的参赛队,在刘赛堂、李升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与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52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斩获一等奖佳绩。

“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是以产品复杂零部件造型、多轴联动编程与加工等实际工作任务为载体,要求选手在连续5个小时内完成7个产品零件的设计加工。主要包括数字化工艺设计、复杂部件造型与数控编程、辅助零件数控编程与加工、数控多轴联动加工、零部件装配与调试等,涵盖了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所需的主要知识点和技能点。通过竞赛,主要考查学生的工匠精神、团队协作、计划实施的综合职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