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在第四届全国高速铁路精测精调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两项
作者:雷强 单体龙    来源: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1

12月7日至8日,“南方高铁杯”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高速铁路精测精调技能竞赛在柳州举行。来自全国32所院校的5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我院派出2支代表队参加。

本次比赛共设“CPⅢ(轨道控制网)高程测量”和“轨道精测精调”两个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铁道工程技术专业学生马圣旗、雷强、彭钰翔、侯朝胜组成参赛二队获得“CPⅢ(轨道控制网)高程测量”赛项单项二等奖和团体二等奖,铁道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李国柱、马元举、王子超、刘殿君组成的参赛一队获“轨道精测精调”赛项单项三等奖和团体二等奖。

为了本次比赛,参赛师生克服仪器缺乏和时间仓促等不利条件,刻苦训练,拼搏向前,展现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通过参加竞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训练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就业优势和就业竞争力,也为促进我院铁道工程技术专业课程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