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爱国教育活动
作者:黄一凡 窦万里    来源: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3

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开展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爱国教育活动。

重拾记忆碎片,沐浴电影时光。我系开展主题班会及观影活动,大家通过观看电影《南京,南京》进一步了解了当时中国军民遭受的痛苦与灾难,也让学生懂得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在观看之后,每位同学写下了自己对电影的深刻体会。

书写心灵篇章,刻画奋发图强。在“凝固的时光,流动的情感”主题文案活动中,同学们利用网络寻找相关图片并写下自己的见解,使学生在活动中了解中国人民过去的屈辱历史,促使学生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在手抄报与横幅签名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的手抄报作品,寄托心中的哀思,在横幅签字活动中的一笔一划,承载了其中的历史责任感,树立起肩负振兴中华的使命。

追悼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城轨四班全体同学举行了默哀悼念先烈活动,同学们一起许下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坚定誓言。同学们一致表示,南京大屠杀是每一位中华儿女永远不能忘却的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