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举办“停课不停学、携手战疫情”网络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闫彬彬    来源: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31

为深入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各辅导员立足学生特点及工作重点,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以“停课不停学、携手抗疫情”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说明: QQ图片20200329122915

班会聚焦“信心、爱国、责任、担当、感恩”等关键词,一是向同学们宣传并提出讲卫生、勤洗手、多锻炼、守纪律等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要求;二是充分运用抗击疫情这一爱国主义教育的现实素材,在讲述白衣天使的逆行故事与快递小哥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法律,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擅自提前返校,不瞒报漏报信息;四是鼓励同学们在家静心学习,不虚度光阴,保质保量完成好网课学习。

说明: 批注 2020-03-17 09311912

此次主题班会形式新颖,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争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明辨是非的引领者、共克时艰的参与者,以更加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迎接战疫胜利后的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