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16

“欢迎回家!”5月16日,我院迎来春季学期首批返校76名学生。一大早,老师们已经在校门口等候。校门外专门设置了醒目的学生通道,防护防疫物品均准备到位。按照报到流程,同学们经过测量体温和消毒后,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严格对照我省高校开学条件核验46条细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通过了济南市驻济高校核验专家组的核验,得到了全省高校开学条件核验督查工作组的认可,符合开学条件。

为保障返校工作安全顺利,学院开展“四个一”暖心活动。一是组织“一对一”关爱服务,一个老师对接一个学生,提前了解学生返校时间和行程,对返校学生提供返校注册流程咨询、帮扶等服务,加强返校学生关怀、引导、教育、管理。二是为每一名返校学生发放“健康爱心包”,内含口罩、酒精湿巾、卫生手套等防护用品,提醒学生在校期间做好防护工作。三是为每一名返校的毕业生发放“爱心代金券”,提供行李打包袋、打包纸箱,承担学生的行李托运费用。四是学生返校报到后,学院组织进行《开学第一课》学习,各系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做好防疫知识和校园防控工作的宣讲。

按照学院分区分段、错峰错时返校工作安排,自5月16日起,分多个批次组织学生有序返校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