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4日,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高磊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河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高磊回顾总结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2019年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管党治党责任得到进一步压实;推进工作创新,基层组织成为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坚强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强化担当作为,集中力量解决了一批师生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全体师生重振了精神、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干劲;严抓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发挥纪委监督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寒假以来,学校组织了两个专班,系统进行“双高”方案修订和综合改革制度设计,同志们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今年上半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疫和教育教学工作,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络,平稳有序组织学生复学复课,扎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高磊同时指出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高磊深刻分析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部署新挑战。他强调,今年我们面临疫情防控、“双高”和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综合改革三大任务。完成这些任务,必须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上级的各项部署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要肩负起应有的使命担当,走在前、做表率,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高磊就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部署安排。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段做好校园常态化防控,抓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全面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三是要建强基层组织堡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优化党组织设置,实施基层党建“四大工程”,加强党建考核,形成改革攻坚合力。四是要持续正风肃纪,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严明纪律规矩,做到遵守政治纪律、树立规矩意识、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是要狠抓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廉政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强化执纪问责,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打造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塑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六是要严格责任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责”的硬要求,做好“督”的大文章,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秦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高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务实管用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持续改进作风,立行立改、善作善成本单位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效率,提高贯彻落实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要切实勇于担当作为,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纪委书记祝介安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