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0年山东省春季高考机械类专业技能考试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15

7月15日,2020年山东省春季高考机械类专业技能考试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952名考生报名参加本次技能考试。

为保障考试平安顺利实施,学校专门成立了春季高考技能考试考务组织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全省春季高考技能考试(机械类)山东职业学院考点考务工作方案》。针对考生检录及疫情防控、命题及阅卷、考生及考务人员健康检查和排查、宣传和舆情监测、校园安全管理及考务安全、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建立了由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组成的8个工作组,制定了细致完备的实施方案和预案,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7月3日和14日,学校两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考前准备工作,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和考试安全。

按照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通知要求,考试前,学校将考生打印健康通行码的通知、考生须知、考试样题、考试说明、绘图纸、考试时间说明等在校网站、校微信公号等发布,在校园醒目位置放置了《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山东省春季高考技能考试考场规则》以及学校平面示意图、考场分布示意图,方便考生提前了解掌握相关信息;全面排查了全校教职工外出情况、健康状况,严格执行考务人员健康状况考前14天检测制度,对考务人员进行了防疫基本技能和应急处置流程的系统培训,确保考务人员健康并熟悉掌握应急处置方法和程序;安排专门人员对考试区域和所有考场进行了封闭式彻底消杀和开窗通风,对从考生入校体温检测、信息核对检录到考试结束离开校园整个考试流程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进行了模拟演练,确保了各环节安全流畅运行,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平安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设置了4个隔离考场,配齐配足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物品,便于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考生按照春季高考技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经过核验健康码、体温检测、核对个人考试信息等后,安全有序进入考场考试。所有考务人员在经过核验健康码、体温检测后进入考场,普通考场监考人员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隔离考场监考员及工作人员全程穿戴工作服、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乳胶手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学校领导到考试现场巡视检查,了解指导考试考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安排的专业医护人员、备勤安保人员、专门公务车辆等整装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应对考生突发身体异常情况、维护考场秩序。校园内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处(区),配齐配足必要服务用品,为送考教师、家长及考生提供必要的帮助。上午场考试结束后,学校安排专人对考场环境进行了全面彻底消杀,确保下午考试平安顺利进行。

今年,全省春季高考技能考试有18个专业类别,由30所高校作为主考学校承担各类别技能考试工作。按照山东省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工作要求,此次考试成绩将在学校网站及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