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与校友邦签署协议合作开展职业教育大数据研究
作者:    来源:党委(学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16

近日,我校与浙江校友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职业教育大数据研究,建设职教领域大数据运用平台,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智库服务。

浙江校友邦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互联网数据服务,是国内领先的大学生实践能力成长平台,业务覆盖全国29个省份,合作高校超过600家,具有丰富的教育数据资源和专业的数据开发应用能力。校企双方坚持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主要开展职业教育教学实践、就业创业、人才供需、企业服务、产教融合项目等方面的信息采集,通过基于大数据的校际、省际和国际间的深度挖掘分析,探索类型教育背景下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内在逻辑,发现和总结职业教育发展的普适性规律,指导和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双方计划通过3年左右的建设,形成一支专兼结合的高水平研究队伍,着力推出一批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建立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职业教育标准体系,着力打造国内职业教育领域知名的数据平台,成为服务山东、辐射全国,引领和支撑职教改革发展的新型特色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