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核心网评员聘任仪式暨媒介素养培训会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8日,我校在图书行政楼东报告厅举行核心网评员聘任仪式暨媒介素养培训会。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厅新闻中心主任,研究员宋全政应邀为学校核心网评员颁发聘书并做报告。党委副书记徐冬、纪委书记祝介安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徐冬主持。

结合当今网络生活特性和实际工作需要,学校选拔了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理论素质高、文字能力强的教职工组建了核心网评员队伍。宋主任为核心网评员颁发聘书,并对网评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报告会上,宋全政以《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与校园传播》为题做了培训报告,介绍了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内涵、全媒体时代下信息传播的特点,深刻分析了当下舆情特点特别是高校舆情特点,重点就如何做好高校舆情引导和校园传播做了经验分享。报告紧扣全媒体时代下高校新闻宣传热点,既有理论引导又有实践指导,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对全体中层干部来说是场“及时雨”,对进一步强化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构建和谐的校园舆论环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徐冬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舆情应对和提升媒介素养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水平上再提升,深入了解网络传播规律,不断完善应对舆情的思维方式和方法手段,善用网言网语,讲好山职故事、传播好山职声音;三是实践上再出发,严格落实党委的工作部署,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引导舆论,为打造中国最好的职业高等教育营造和谐安定的舆论环境。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核心网评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