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老教师结对拜师仪式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0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快成长,提升马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与能力,10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徒结对传帮带 青蓝传承共成长”新老教师结对拜师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冬出席仪式并讲话,宣传统战部部长杜树元、教务处处长王秋敏参加了活动。仪式由马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杨慧主持。

杨慧宣读了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新老结对名单,明确了双方需要承担的义务和职责,要求指导教师要根据每个培养对象的具体情况拟定详细地培养计划和方案。徐冬向范瑞仙、侯成飞、孙明霞、张燕青、于帆5位指导教师发放聘书。结对的新老教师合影留念,侯成飞、廖珮分别代表老教师与新教师发言。

徐冬在讲话中指出,提高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是关键。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和难点是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培养。马院的青年教师入职时都经过了系统严格的学术训练,但在教师教学的训练方面有所欠缺。马院实施的“一对一”传帮带的教学导师制是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上的一大实招。他希望这次结对的老教师切实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真正成为年轻教师的领路人。希望年轻教师以老教师为榜样,虚心求教,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希望马院在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上抓细抓实,不断总结经验。勉励全体老师尊重青年学生,热爱教育事业,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