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李春霞 周忠雨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素质,近日,我校举办了“追求卓越,从’心’开始”“美丽心情,成就自我”的主题讲座。讲座由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山东省省级大学生心理健康示范中心项目负责人赵富才教授主讲。

赵富才围绕大学生人际关系、生活环境、学习问题、手机问题、恋爱问题等多个方面,根据新生、老生面临的不同特点,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心理咨询的案例,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针对疫情下学生返校复学后面临的心理变化和不适表现,赵教授强调这些变化其实都是正常的,需要同学们积极面对、接纳和调适自己。最后,赵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制定合理规划,做好时间管理,以感恩的心、阳光的心态,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

同学们通过聆听讲座增长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学会了更多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能够更加客观的认识自我、调整自我,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