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5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5日上午,我校在运动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徐冬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

院长秦河发表讲话,他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军训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

秦河指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学校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方面抓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在这场严峻大考中,同学们也真切感受到了生命的价值、亲情的可贵,经受住了考验与磨炼,也收获了成长。

对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秦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胸怀报国之志的人。同学们要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奋斗力量、拓展胸襟视野、确立崇高信仰;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职业操守,追求美好的精神境界;要从认真遵守校规校纪开始,做好小事、管好小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听党话、跟党走,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才能收获更丰盈的人生。

——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重任,做有益于人民的人。每个专业的同学都可以通过学习技能发挥特长,运用所学知识造福人民,用自己的方式践行人民立场。愿你们将青春、才华和热情投入到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用一生的努力、一辈子的奋斗建设美好家园。

——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做投身强国伟业的人。一是尽快适应学习方式的转变,不仅要学好老师在课堂传授的知识,更要养成从被动学习到自主探究的好习惯,自觉获取知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二是勤于实践,加强专业技能训练,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练就长久立足于社会的一技之长,培育工匠精神,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是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在学习实践中思考、探索和创新,发展个人兴趣专长、开发优势潜能、不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为强国伟业作出积极贡献。

秦河强调,军训是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好的育人第一课。同学们要端正思想、刻苦训练,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用辛勤的汗水换取军训的丰硕成果。

教师代表梁雪、教官代表张鹏程、新生代表侯本婠分别作了发言。

伴随着院长秦河向军训团授予的红旗迎风飘扬,2020级新生的大学军训生活正式开启。接下来同学们将接受为期7天的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

学校领导,军训教官,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