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城市轨道学院圆满完成首批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城市轨道交通乘务“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作者:张风琴    来源:城市轨道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05

为深入贯彻《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精神,我校城市轨道学院积极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12月22日-24日,圆满完成了首批城市轨道交通站务、轨道交通乘务“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本次考试共有100名学生参加。考试由理论测试和实操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最终此次考试取得了整体通过率超75%的优异成绩。

为保证“1+X”证书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城市轨道学院先后派出6名教师赴广州参加“1+X”证书师资培训。同时,积极申报考核站点,并进行考核站点的软硬件条件建设。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的指导培训。

本次考试是我校在“1+X”证书试点实践中的一次有效尝试,是我校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中迈出的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