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一项案例获山东“2020 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28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报送的“创新书院制管理模式,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典型案例榜上有名,被评为“2020年度(高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我省2020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的成果,推动教育改革和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经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学校报送,共有144个案例参加评选。经评审,评出了“2020年度(市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佳案例”10项、“2020年度(市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3项、“2020年度(高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佳案例”10项和“2020年度(高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20项。

我校的“创新书院制管理模式,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典型案例是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政治教育供给侧改革,打破育人主体间各种习惯壁垒,构建育人主体协同联动机制,完善高校治理体系的创新举措,是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有效抓手。“书院制”育人模式突破了传统办学理念专业和学院限制、打破了专业和年级的界限,将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 服务力量、思政力量下沉到教育管理服务一线,实现了教育主体多元共治、资源内容优质整合、管理服务科学精准、育人环境立体优化,“三全”育人机制更加顺畅,分工更加明晰,协同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