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29

2021年1月29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高磊连夜立即主持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安全稳定工作会上,党委书记高磊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邓云锋厅长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安全稳定责任是考验干部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衡量标准,今后要把安全稳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中层述职重要内容。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重点抓好学校的意识形态、网络、疫情防控、消防、饮食、国有资产、实验实训、师生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各党总支、各直属支部要扛起政治责任,树立安全工作人人、事事、处处有责的意识。

他指出,安全稳定工作要有措施有手段。一成立校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统筹督促协调校内安全责任落实。二把安全责任落实落细落小,根据不同性质安全责任,将校园安全分成意识形态安全;消防、饮食、国有资产、疫情防控安全;实验实训、网络安全;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等四个部分,分别成立安全隐患排查专班,由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负责。三建立校内定期排查机制。各专班对责任范围内的安全风险点建立台账,一月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班子成员每月向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汇报排查与整改情况。四是建立安全宣讲制度。学生处、各书院每周安排一次安全宣讲,做到时刻提醒。五是建立安全隐患校内举报制度。鼓励师生举报校内安全漏点盲点,对举报未在排查范围内的安全漏点盲点,对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追责问责,同时奖励举报人。

对出现安全责任事故的责任单位部门年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他强调,要定期组织安全重点岗位、安全相关岗位人员培训,做到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特别要加强物业、安保人员的安全培训。党委办公室要牵头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定期演练。安保处邀请安全方面专家到校指导学校安全工作。

院长秦河就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高度看待安全工作重要性,按照上级部署做好安全相关工作;二是从自身发展要求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好好查一查,摸清安全隐患;三是从个人责任担当上落实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