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01

1月31日,我校在图书行政楼701会议室组织收看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副院长郭鹏,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一起观看视频。

本次年会以“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现代职业教育适应性”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研究探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上午,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等围绕会议主题从多个方面分析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形势、发展趋势和未来方向,提出了未来职业高等教育的发展目标和对高等职业院校的新要求。

下午,会议开展了四个主题论坛,分别是工业互联网: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人工智能:新格局、新职业;教育科技强国:高质量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复兴全局:现代职业教育历史担当。我校也分为四个会场进行了收看。

通过观看,老师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投身职业教育的责任和使命,明确了职业教育在百年变局背景下的新使命、新变局和新担当,为学校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适应性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