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28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表率作用,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2月27日,我校为期2天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培训班由党委书记高磊主持,学校各党总支(所属党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60余人参加。

高磊在主持中指出,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其中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高等学校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的建设对高校的新要求,是指导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党的工作的重要文件。年前我校组织了党务工作者培训,新学期开课前又组织这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足以看出学校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培训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务工作实际,分别邀请到了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玉珍;CIPT国际注册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耿磊磊做党建知识与党建业务专题讲座。

培训第一天,张玉珍结合自己多年党务工作经验,作了题为《双轮驱动四梁支撑——支部书记能力提升之道》的讲座。详细讲解了支部书记工作的纲与目,介绍了做到“双轮驱动”需要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支部书记工作的“四梁支撑”是由政治信念力、决策引领力、担当执行力、学习创新力组成。阐述了各基层党组织干部应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分别就如何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理突发问题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及抓落实能力给出指导性建议。

培训第二天,耿磊磊通过沙盘推演、情景重现、任务模拟、竞赛通关的方式,进行了《烽火™党建实训沙盘》的主题培训。她打破传统的党课学习模式,从“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自身建设”入手,通过团队共创的方式,交流党建心得、学习党建方法、共享党建经验,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组织力建设与宣传的双重修炼。

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工作实务,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厘清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履职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