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思政教师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1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向英模学习。4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榜样的故事感人至深,他们的流金岁月和无悔奉献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时代担当。

节目中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对担当与责任的诠释,让老师们深受触动。老师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党员的平凡事迹诠释了催人奋进的时代担当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我们见证了太多的“逆行者”,他们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可爱可敬的人,他们是社区工作者,是普通的环卫工人,是一线执法人员,为居民测体温,进行相关宣传,杀菌消毒,摸排登记等,他们都在用行动争当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尤其是作为思政教师,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党百年学习党史为契机,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用行动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以榜样为旗帜,将榜样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