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魏鹏    来源: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3日,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菁一行四人到访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校副院长郭鹏出席会见。

郭鹏对夏菁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发展愿景等。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紧密依托轨道交通行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懂技术、会生活、有品位的现代工匠,学生综合素养较高。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轨道交通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夏菁对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先进的教学理念、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等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当前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轨道交通技术技能人才,希望能够在学校挑选一批优秀学生组建订单班或招聘一批优秀毕业生来港铁工作,公司将会给这批学生提供一个好的发展平台。

座谈过程中,港铁公司工作人员还播放了企业宣传视频片,介绍了公司的线路开通及公司地铁的站台设计、公司的发展历程、文化氛围、人才需求和发展前景等。

座谈结束后,夏菁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复兴号”动车组机械师实训室、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

本次校企交流活动,双方不仅在人才培养方面达成一定共识,同时就未来的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标志双方的合作迈入了更深层次的阶段,必将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城市轨道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