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5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开赛式在我校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举行。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周涛教授、监督仲裁长胡双喜教授、裁判长杨竟成教授、专家组组长曹秀中教授,院长秦河出席开赛式。开赛式由副院长祝瑞花主持。

本次赛项由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职业学院联合山东辰榜数控装备有限公司等9家合作企业共同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6支参赛队伍、114名师生参加。

秦河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团队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承办工作,力求把大赛办成“树品牌、展特色、促发展”的标杆赛项。同时,也希望通过大赛,培育更多优秀技能“苗子”,孵化技术技能创新成果,推动职业教育更新、升级,推进职业教育成果转化、应用,向建党百年献礼。

周涛代表赛项执委会对大赛提出要求,希望各位专家、各参赛队成员、各位工作人员在比赛过程中严防疫情风险,严格落实大赛制度,严守廉洁办赛底线,严格把控比赛过程,严密做好组织管理。把大赛办成“安全、廉洁、精彩、圆满”的高水平赛事。

随后,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本次赛项是我校首次协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组建大赛筹备专班,召开5次多部门协调会安排部署相关事宜;制定详细的大赛组织方案,赛事宣传方案,大赛健康管理、医疗救护、赛场安保、交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等;各个专班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大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