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行政楼东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场同期学术报告会。副院长祝瑞花出席并讲话,全国各参赛队师生和校内教师代表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祝瑞花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26所兄弟院校的师生表示欢迎。她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我校为协办好此次高职组“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同时安排了三场专业学术报告。希望大家在参加大赛的同时,聆听到高水平专家有关教学、科研的独到见解。

山东农业大学王汉忠以《教学成果培育与教学成果奖申报》为题作了报告。主要从教学成果的概念和基本特征、如何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各类教学成果的内容要点与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成果案例介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教学成果应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显著的人才培养效果和物化成果、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杰出的团队、经过长时间的积淀并进行广泛的宣传等。

中望软件教育发展部销售总监郑会会作了题为《信息化产品在专业教学中的应用》的报告,主要介绍了中望教育自研产品的矩阵,这些自研产品的主要应用场景以及自研产品组合销售的专业配置方案。

中望软件教育发展部技术总监张亚龙作了题为《“1+X”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解读》的报告,主要从证书概况、试点工作实施、证书核心竞争力、公司介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分析以及耐心细致的指导获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