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 《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座谈会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22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9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培谦主持。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与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意见》精神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就如何建好建强马院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郭培谦指出,《意见》的印发体现了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的重视和关怀。《意见》对如何加强新时代马院建设,推动马院内涵式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于建好建强马院具有重要意义。

郭培谦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马院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学懂、吃透、落实好文件精神,明确为什么要加强马院建设、怎样建好马院,建好建强马院要达到什么标准,加强经费、人员、政策支撑。二是尽快制定学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细则。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对照《意见》要求,着力在教育教学、研究宣讲、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思考谋划,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三是加大思政课程改革。推进课程内容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系统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进一步优化开课形式,加大选课力度,鼓励教师多开课,让学生有更多选择权。四是做好教学与育人有机结合、紧密融合。加强与书院、企业的联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形成育人合力,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推动思政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郭培谦了解了马院课程建设、教学情况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