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保安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安全保卫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提升学校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11月19日,学校安全保卫处组织保安队员开展了反恐防暴技能培训、救护技能培训和消防技能培训活动,活动采取讲解示范、组织练习、以考促训、总结讲评的方式进行。

在防暴演练中设置了演练情境,扮演“暴徒”人员持械闯入学校,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学生迅速躲避,保安队员手持伸缩钢叉、防暴棍、盾牌等装备及时规范处置,将“暴徒”制服。队员们战术明确、真打实练,充分展示了安保队员优良作风和良好技能。

在救护技能培训中,保安项目经理张猛向队员讲解了指压止血法、止血带止血法以及帽式包扎、下颌包扎和面部包扎方法。

在消防技能培训活动中,保安队员开展了隐患排查、常识学习、消防演练、硬件维护等专项活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安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本领和业务技能水平。同时,全体安保人员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安保队伍的良好形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校园环境。